首页 频道 > 证券 > 正文

券商2019年12月份业绩陆续出炉 机构维持行业“推荐”评级

券商2019年12月份业绩陆续出炉,受市场回暖因素的直接影响,带动了券商当月业绩大幅提升。同时,2019年的券商全年“成绩单”也浮出水面。

    1月10日,多家券商发布研报点评券商12月份业绩,称一直看好未来券商行业的发展,认为板块布局良机已到。

    数据显示,已公布数据的31家上市券商去年1月份-12月份累计实现营收2318亿元,同比增长31%;累计实现净利润881亿元,同比增长44%。同时,目前已有华林证券、兴业证券发布了2019年业绩预告。今日晚间,兴业证券表示,公司预计2019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亿元至18亿元,同比增加13.65亿元-16.65亿元。此前,华林证券则预计2019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32亿元至4.52亿元,同比增长25.29%至31.09%。

    对于目前券商2019年业绩全面向好,广发证券分析师陈福表示,长期看好创新业务推进与交易量放大共振带来的板块投资机会。一方面,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定调保增长、中美关系缓和后,交易量已现温和放大;存量信贷挂钩LPR、1月降准助力流动性宽松,有望推动交易量持续攀升。另一方面,注册制的推广与再融资的放宽推进券商投行及其资本化业务持续增长;场内衍生品扩容与场外衍生品上量不断增强投资业绩弹性。

    招商证券分析师郑积沙认为,维持证券行业“推荐”评级。业绩方面,券商去年12月月报出炉,2019年行业高增长正式定调,龙头业绩保持稳健。估值方面,当前板块估值1.5倍,位居震荡市估值中枢之下,下行风险有限,短期在政策发力、流动性充裕和市场活跃度提升三要素共振下估值将全面提升。

    华泰证券沈娟团队也表示,证券法全面推行注册制,股权时代新周期来临。未来配套政策仍有望落地,引导行业稳健向上。资本市场改革也将倒逼券商开启经营模式高阶转型。券商板块当前仍处于政策良性周期,长周期看好市场化改革红利下行业前景,关注优质券商投资价值。

    国泰君安也同样继续推荐券商板块。其认为,货币宽松、信用扩张预期下,市场风险偏好上行;行业政策利好超预期,新证券法明确注册制并降低公开发债要求更加利好龙头券商,未来财富管理、投行和杠杆型业务均有望迎来政策利好。建议增持政策受益明显的低估值龙头券商及高Beta弹性个股。

(周尚伃)

标签: 券商

精彩推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