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频道 > 证券 > 正文

上市券商2月份财务数据悉数出炉 29家合计实现净利101.4亿

上市券商2月份财务数据悉数出炉,截至《证券日报》记者发稿,已有29家上市券商发布2月份业绩。据记者统计,29家券商合计实现净利润101.4亿元(母子合并数据,下同),实现营收236亿元。刚上市的中银证券也发布了上市后的第一份月度数据,实现营收2.6亿元、净利润8453.3万元。

中信证券、华泰证券、国泰君安、海通证券、中信建投净利润位列前五,依次为12.58亿元、9.6亿元、9.5亿元、8.7亿元、7.7亿元。23家净利润环比增长(中银证券新手市场不可比),其中天风证券环比增幅高达777%,天风证券2月份实现营收2.7亿元,净利润8843万元。另外,还有中原证券、国泰君安、南京证券等6家券商净利润环比增幅超过100%。

营收方面,排名前五的依次是中信证券、华泰证券、国泰君安、海通证券、中国银河,2月份营收均在15.5亿元以上,中信证券以32.94亿元遥遥领先。

2月份交易活跃度快速提升,A股日均成交额9815亿元,同比上涨67%,环比上涨40%。在此背景下,券商经纪业务、自营业务受益“水涨船高”;同时,主板IPO常态化结合科创板稳健运行,利好投行业务。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一季度券商业绩值得期待。招商证券预计,券业今年一季度有望创下“历史第二好”单季度业绩,同比、环比均实现正增长。

标签: 上市券商

精彩推送